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今年以來新能源汽車産業市場規模、發展質量雙提升

2021-09-17 09: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9月16日電(記者 溫競華、王存福)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16日在2021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上作視頻演講時説,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取得積極成效,今年以來呈現市場規模、發展質量雙提升的良好勢頭。

“我國新能源汽車逐步由公共領域向私人領域拓展,産銷量連續6年居全球第一。在創新工程、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等支持下,電池、電機、電控技術取得長足進步,産業鏈上下游實現有效溝通。”辛國斌説。

辛國斌説,放眼全球,汽車産業轉型正在加速。站在新起點,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也面臨不少新問題和新挑戰,包括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對産業發展提出新要求、疫情衝擊給保障産業鏈安全帶來新挑戰、産業自身還存在短板等,需要加快分析研判,認真研究應對。

他表示,工信部將與相關部門一道,加強統籌、綜合施策,制定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動新能源汽車與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領域融合發展;創新支持方式,加大推廣應用力度;強化融合創新,構建新型産業生態;防範安全風險,優化産業發展環境,加快推動新能源汽車高質量發展。

2021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由中國科協、海南省人民政府等9部門聯合主辦,會期為9月15日至17日。大會以“全面推進市場化、加速跨産業融合、攜手實現碳中和”為主題,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位國內外代表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展開探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