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中國積極加快碳中和長遠佈局並推動落實

2021-09-23 21: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 蓋博銘、王思北)在中國提出“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一週年之際,22日,由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外文局聯合主辦的“碳中和,中國在行動”全球直播研討暨報告發佈會在京舉行。會上發佈了研究報告《碳中和:中國在行動——基於國際形勢下的政策佈局與行業動態分析》中英文版,探索未來綠色低碳轉型升級之路。

報告顯示,在提出碳中和目標的一年間,中國向世界展現出了前所未有的大國行動力,將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確立為頂層戰略佈局,各相關部委相繼出臺碳中和重點政策,各省市把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寫入了地方“十四五”規劃,金融系統全面開啟綠色升級。

報告提出,應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角度推動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早日實現,探索可持續的、符合碳中和長遠目標的綠色金融體系與服務模式等相關建議。

據悉,該報告由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中國人民大學生態金融研究中心、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等機構共同編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