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海關:已完成上海首開中歐班列通關準備

2021-09-25 08: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24日電(記者吳宇、王婧媛)上海海關24日宣佈,經過一個多月的緊張籌備,已完成上海首開中歐班列的通關準備。從上海首發的中歐班列新成員“上海號”,預計28日正式開行,目的地是德國漢堡。

據上海海關下屬車站海關副關長柴燕介紹,“上海號”首發班列裝載50個40英尺集裝箱,貨物品類包括服裝、汽車配件、太陽能板、餐具、傢具、日用品、機械配件、燈具等。按照規劃,“上海號”班列今後每週定期開行,並逐步拓展新路線。

上海海關口岸監管處副處長趙鴻琳認為,“上海號”的開通,可為中外企業提供新的物流選擇,長遠看將完善上海國際貿易和航運中心功能,提升上海全球資源配置能力,強化開放樞紐門戶功能。

經上海市政府安排,新成立的上海東方絲路多式聯運有限公司,是專門負責“上海號”外貿業務運營的平臺企業。據公司董事長王錦秋介紹,“上海號”首發班列將從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和波蘭,最終抵達德國漢堡,全程約需兩周時間。

引人注目的是,首列“上海號”開行距離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只有一個多月時間。從漢堡回程的“上海號”,有望裝載一批德國企業參展第四屆進博會的商品,為歐洲以及沿線國家企業赴上海參展進博會開闢一條全新的通道。

漢堡駐中國聯絡處首席代表潘樺向記者表示,今年正值漢堡與上海締結友好關係35週年,“上海號”的開通,必將為德中、歐中乃至沿線相關國家的經貿交流與合作帶來“非常向好的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