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車!“上海號”中歐班列首次開行

2021-09-28 1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28日電(記者 周蕊、王婧媛)發車!28日,“上海號”中歐班列首次從上海開行,駛向德國漢堡。

首發“上海號”列車裝運著50個滿載服裝鞋帽、玻璃器皿、汽車配件、精密儀器等貨物的集裝箱,從上海一路向西,經阿拉山口出境,預計兩周後抵達德國漢堡。

漢堡駐中國聯絡處首席代表潘樺認為,“上海號”的開通,必將為德中、歐中乃至沿線相關國家的經貿交流與合作帶來“非常向好的影響”。

這一班列還將成為德國乃至歐洲商品前往中國的新渠道。據悉,從漢堡回程的“上海號”,或將裝載一批德國企業參展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展品。

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上海號”中歐班列將採用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的運行方式,從目前的每週開行一次,將逐步增加開行頻次、開拓新的線路,未來還將開闢直達斯洛伐克、俄羅斯等國的新班列。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數據顯示,今年前8個月,中歐班列累計開行超過一萬列,發送集裝箱96.4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32%和4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