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空中絲路"助力"一帶一路"國家共享中國成果

2021-10-20 2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青島10月20日電(記者 王凱、胡喆)我國“空中絲路”計劃自2017年提出以來,有效服務“一帶一路”高水平對外開放,不斷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享中國發展成果。

這是記者20日從第二屆“空中絲路”國際航空合作峰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航空工業集團總經理羅榮懷錶示,“空中絲路”計劃是航空産業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始終與沿線國家共享中國發展成果,服務沿線國家發展需要。

據羅榮懷介紹,中國民航與沿線103個國家簽署航空運輸協定,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航班量佔到了中國航班總量的65.9%,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為全球抗疫搭起了生命通道;以新舟系列和運12系列為代表的中國民機已累計向全球用戶交付320余架,總運行時間近90萬小時,執飛70余條民航航線。

此外,科威特機場、讚比亞恩多拉機場、柬埔寨新金邊國際機場等項目也正在積極推動;中哈能源管道巡線項目已累計完成4000多公里巡檢作業,中白俄工業級無人機項目搶抓市場機遇,積極籌備啟動批産。

截至今年6月,航空工業已在“一帶一路”沿線涉及項目220個、金額260億美元,類型包括航空産品貿易、轉包生産、國際合作和境外工程,其中,機場建設類項目多達31個。

為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展需要,多部門在峰會現場還聯合發佈綠色可持續“空中絲路”之青島倡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