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月22日起四川公安在全省推廣應用電子證照

2021-10-23 11:08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2日起,四川公安將在全省推廣應用電子證照。這是記者當天從省公安廳召開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暨電子證照全省推廣應用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的。

據省公安廳科技信息化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電子憑證由公安部門統一簽發,具有唯一電子簽名,他人無法偽造,亮證頁面具有倒計時,截圖無法使用,能夠有效保障數據安全。

電子證照採取“一次一驗”,群眾在每次亮證時都需要輸入“亮證密碼”,極大降低被冒用風險。在特定範圍和場景,經核驗無誤後,電子憑證所載信息在全省範圍內與對應實體證件所載信息具有同等效力。

四川居民在“天府通辦”移動端可申領屬於自己的居民身份證等電子憑證。目前,四川公安機關已完成對旅店及網吧系統升級改造,省內居民未攜帶身份證時可使用居民身份證電子憑證在省內旅館、網吧辦理相關登記手續。電子憑證也可用於街面巡邏盤查。

目前,四川公安正全力推進全省統一的跨政府部門“戶口遷移一件事”“居住證辦理一件事”“身故一件事”“身份證補辦”等業務,在已有線上業務辦理渠道基礎上,依託省大數據中心提供的電子證照共享及核驗服務,向相關部門提供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居住證電子信息核驗服務,建設全省統一的線上辦理平臺,以“一件事一次辦”為目標,實現群眾辦事申請材料簡化、一次申請多個政務事項可同步辦的需求。(記者 伍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