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發“上海號”中歐班列抵達德國漢堡

2021-10-26 22: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德國漢堡10月26日電(記者 朱晟 張遠)德國漢堡26日舉行儀式,歡迎首列“上海號”中歐班列順利抵達。

中國駐漢堡總領館副總領事王瑋、漢堡市經濟部長米夏埃爾·韋斯特哈格曼、漢堡港口營銷協會負責人等當天到場迎接。

王瑋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是上海和漢堡建立友城關係35週年,雙方已在諸多領域密切合作。“上海號”中歐班列的開通給雙方合作增加了新平臺,漢堡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的作用得到進一步加強,相信漢堡今後在“一帶一路”共建中將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韋斯特哈格曼告訴記者,目前物流供應鏈正遭遇海運無法如期交付等困難。在此背景下,漢堡和上海之間直達貨運班列“上海號”的開通顯得尤為重要,是雙方合作一個新的里程碑。

接車儀式現場還播放了漢堡市長彼得·辰切爾的視頻致辭。他表示,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漢堡是中國強有力的合作夥伴。“上海號”中歐班列拉近了漢堡和上海的距離,是德中貿易往來的一個重要補充。

9月28日,首發“上海號”列車裝著50個滿載服裝鞋帽、玻璃器皿、汽車配件、精密儀器等貨物的集裝箱,從上海一路向西,經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開往漢堡。該班列目前每週開行一次,之後將逐步增加開行頻次並開拓新線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