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介紹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有關情況

2021-11-05 22: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 伍岳、朱超)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介紹了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的有關情況。

汪文斌説,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將於11月29日至30日在論壇非方共同主席國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舉行。本屆會議主題是“深化中非夥伴合作,促進可持續發展,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會議將評估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後續成果落實和中非團結抗疫情況,規劃未來三年及更長一段時間中非關係發展方向。

他表示,中非合作論壇是中非間開展集體對話的重要平臺和務實合作的有效機制,成立21年來,論壇引領國際對非合作潮流,已成為南南合作的“金字招牌”。

“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論壇55個成員方克服困難,再次齊聚一堂,共商中非友好合作大計,規劃中非合作新藍圖,將為推動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為維護髮展中國家整體利益,推動後疫情時代世界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作出新的貢獻。”他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