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將在達喀爾舉行

2021-11-06 09: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達喀爾11月5日電(記者 王子正)塞內加爾外交部4日舉行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籌備情況吹風會,宣佈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將於11月29日至30日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舉行。

塞內加爾外長艾莎塔、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肖晗、非洲國家駐塞使節等出席了會議。

艾莎塔在會議上説,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的主題是“深化中非夥伴合作,促進可持續發展,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會議將評估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後續成果落實和中非團結抗疫情況、規劃未來三年及更長一段時間中非關係發展方向。

艾莎塔説,會議將通過四份文件,即《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達喀爾宣言》《中非合作論壇—達喀爾行動計劃(2022-2024年)》《中非合作2035年願景》以及《中非應對氣候變化合作宣言》。她還宣佈第七屆中非企業家大會與本次會議同期舉行。

艾莎塔説,非洲國家和中國應當為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而努力。塞內加爾將與非洲國家一起共同努力實現這一目標。

肖晗在會議上説,自2000年成立以來,中非合作論壇已成為中國與非洲開展集體對話的重要平臺和務實合作的有效機制,對推進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加強中非各領域合作、增進中非人民福祉起到了重要作用,成為中國對非合作的一大品牌和國際對非合作與南南合作的一面旗幟。

他強調,疫情下中非雙方堅持如期辦會,體現了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最集中大陸的相互信任與支持,以及共同回答時代課題、因應世界變局的決心、勇氣和擔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