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加快74項政務服務“跨省通辦”

2021-11-09 09:2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
我省加快七十四項政務服務“跨省通辦”

11月5日,記者從省政府辦公廳獲悉:我省制定了一系列舉措,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在年底前完成一批改革任務。

根據要求,在年底前我省將實現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辦理、異地就醫登記備案和結算、社保卡申領、戶口遷移等74項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年底前制定出臺我省電子證照管理辦法,推動電子證照擴大應用領域和全國互通互認;2022年底前全面推行機動車駕駛證電子化。

在優化部分高頻事項服務方面,我省要求推進增值稅、消費稅分別與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合併申報,年底前基本實現企業辦稅繳費事項網上辦理、個人辦稅繳費事項掌上辦理;年底前實現城市地區用電報裝容量160千瓦及以下、農村地區10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業用電報裝“零投資”,將實行“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服務的低壓非居民用戶全過程辦電時間壓減至20個工作日以內。

在緩解異地就醫報銷難問題上,我省要求年底前實現60%以上的縣至少有1家普通門診費用跨省聯網醫療機構,各統籌地區基本實現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對於高血壓、糖尿病、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術後抗排異治療等5個群眾需求大、各地普遍開展的門診慢特病,至少有1個統籌地區實現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在深化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和應用推廣方面,我省要求年底前除涉密等特殊情況外,進出口環節監管證件統一通過“單一窗口”受理,逐步實現監管證件電子簽發、自助打印;推行“互聯網+稽核查”,年底前實現網上送達法律文書、提交資料、視頻磋商及在線核驗等,提高稽核查工作效率;精簡出口退稅涉稅資料報送、簡化退稅辦理流程,年底前將全省正常出口退稅業務平均辦理時間壓減至6個工作日以內。(記者 孫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