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試點建設工程企業資質審批權限下放

2021-11-11 11:07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試點建設工程企業資質審批權限下放
截至10月底已受理資質升級申請93項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築市場監管司近日召開建設工程企業資質審批權限下放試點工作視頻會。記者從會上獲悉,截至10月底,我區共受理下放試點企業資質升級申請93項,通過24項;受理企業合併分立重組等事項申請23項,通過5項;受理企業簡單變更申請86項,通過85項。

今年以來,我區住建部門以廣西入選建設工程企業資質審批權限下放試點地區為契機,把試點工作作為全區住房城鄉建設行業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突破點,採取直接聯絡企業上門訪談、與行業協會聯動等方式,多渠道收集企業訴求,進一步完善政策機制,疏通解決企業資質申報過程中的堵點、難點問題。

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積極探索告知承諾制審批新模式,進一步優化申報條件、壓縮辦理時限,規範事前審批和事中事後監管:一是嚴控發生質量安全責任事故企業,將“近一年內未發生質量安全責任事故”作為承諾申報首要條件;二是著力構建建築行業良好誠信體系,將“近三年內未因虛假承諾被通報批評、處罰或不予許可”作為承諾申報必要條件;三是創新對建築業産值、業務合同額和營業收入等作了明確要求,助力有實力、有發展潛力的企業獲取更高級資質;四是創新監督管理系統,協調審批與監管有效銜接;五是推進“廣西施工圖審查系統”對勘察設計業績的應用查詢,幫助勘察設計企業解決業績錄入難題。(記者 駱萬麗 通訊員 黃詩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