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設立專項資金支持中小企業發展

2021-11-15 10:31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設立專項資金支持中小企業發展
引導帶動中小企業轉型升級技術創新開拓市場,促進市場主體數量增長,突破制約中小企業發展的短板瓶頸

近日,省財政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印發《雲南省省級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通過財政資金聚焦重點,引導帶動中小企業轉型升級、技術創新、開拓市場,改善中小企業發展環境,促進市場主體數量增長,突破制約中小企業發展的短板瓶頸。

新修訂的《雲南省中小企業促進條例》已由2021年7月27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于10月1日起施行。《條例》明確,省級財政應當在本級預算中安排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為認真貫徹執行《條例》,省財政廳會同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積極研究謀劃設立省級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

專項資金支持對象包括:符合條件的企業或項目、為中小企業提供公共服務的機構或載體、開展示範試點的區域。支持範圍包括:支持中小企業提升創新能力和專業化水平、完善中小企業公共服務體系、中小企業融資服務體系建設、設立中小企業發展基金及經省委、省政府明確的其他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事項。支持方式包括:直接補助、貸款貼息、以獎代補、購買服務等。

記者了解到,專項資金管理使用遵循依法合規、公開公正、引導帶動、擇優高效的原則。在“陽光雲財一網通”平臺公開發佈年度專項資金申報指南或實施方案等,通過網上申報、網上審核、專家評審、網上公示、結果公開等程序組織項目申報和安排資金,實現全過程網上公開辦理。(記者 胡曉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