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華社評論員:牢記中國共産黨是什麼、要幹什麼——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11-15 20: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 題:牢記中國共産黨是什麼、要幹什麼——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

“全黨要牢記中國共産黨是什麼、要幹什麼這個根本問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回望百年奮鬥、展望新的征程,向9500多萬名黨員發出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奮鬥的進軍號令。

風雨百年,滄桑巨變,不變的是共産黨人對初心的堅守、對使命的擔當。中國共産黨一經誕生,就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確立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進行的一切奮鬥、一切犧牲、一切創造,都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一代代共産黨人矢志不渝、奮鬥不息,以“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大無畏氣概,開闢了偉大道路、創造了偉大事業、取得了偉大成就,用事實莊嚴宣告:中國共産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黨、是為實現理想不懈奮鬥的政黨、是具有強大領導力執政力的政黨、是始終保持旺盛生機和活力的政黨、是為人類和平與發展貢獻力量的政黨。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使命光榮而艱巨,更需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復興偉業,進一步回答好“中國共産黨是什麼、要幹什麼”這個根本問題,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回答好這個根本問題,必須永葆對人民的赤子之心,永遠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們黨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興,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是強黨興國的根本所在。新征程上,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解決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切為民者,則民嚮往之。”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我們黨就能不斷匯聚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磅薄偉力,帶領人民創造新的歷史輝煌。

回答好這個根本問題,必須常懷遠慮、居安思危,堅持自我革命,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百年奮鬥深刻啟示,打鐵必須自身硬,我們黨只有進行徹底的自我革命,才能引領偉大的社會革命。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我們是革命者,不要喪失了革命精神”。新征程上,進一步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堅決清除一切損害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因素,才能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確保黨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

回答好這個根本問題,必須始終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鬥,在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中開拓前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前進道路上,我們面臨的風險考驗只會越來越複雜,甚至會遇到難以想象的驚濤駭浪。新征程上,必須把握正確前進方向和歷史發展大勢,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在危機中育先機、于變局中開新局,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航船劈波斬浪、行穩致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開創更加光明的前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