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英國學者:亞歐合作有助全球共迎挑戰

2021-11-25 16: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倫敦11月25日電(記者 張代蕾)在第十三屆亞歐首腦會議召開之際,英國牛津大學歷史學教授彼得·弗蘭科潘24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亞洲和歐洲互聯互通的歷史早已告訴世人,唯有多邊合作,才能全球共贏。

他表示,亞洲和歐洲存在天然合作需求和悠久交往歷史。近年來,受地緣政治、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亞歐間交流合作出現了一些阻礙和波折,但“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每一種合作關係都建立在信任基礎之上,而這種信任來自交流。因此,這次亞歐首腦會議非常必要”。

弗蘭科潘説,亞歐首腦會議關注議題包括新冠疫情、氣候變化、環境保護、社會經濟發展等,這些都是全球性挑戰,需要各方放下政治偏見,增強互信與多邊合作,才能共同應對。

弗蘭科潘所著的《絲綢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一書暢銷全球。作為研究亞歐文明、關注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學家,弗蘭科潘表示,他始終信奉多邊主義,因為“全球是一個共同體,要麼共贏,要麼皆輸。這是歷史真理”。他表示,在推動全球合作和多邊主義方面,中國的地位和作用至關重要。他舉例説,在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發展清潔能源領域,“不能缺少中國的參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