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書:中非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樹立了典範

2021-11-26 1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 許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6日發表的《新時代的中非合作》白皮書介紹,中非風雨同舟、攜手前行,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樹立了典範。

白皮書介紹,在2018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中非雙方決定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在中非關係史上樹立了新的里程碑,引領中非關係和中非合作邁入新時代。

白皮書指出,“真、實、親、誠”和正確義利觀高度凝練和概括了中國對非政策理念,體現了中國優秀文化的道德精髓,融入了中非傳統友誼的歷史積澱,樹立了國際對非合作的時代標桿,是中國加強同包括非洲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的總體指導原則。

白皮書説,中國在對非合作中始終踐行“四個堅持”和“五不”原則,一以貫之、日積月累,形成了一條特色鮮明的中非合作共贏之路。這些原則符合中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傳統理念,契合非洲國家的根本利益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是中非團結合作的本質特徵,對國際對非合作具有重要借鑒意義。

白皮書説,中非合作好不好,中非人民最有發言權。中國對非合作的出發點永遠是中非雙方人民的根本利益,永遠不會將遏制他國作為自身對非政策的出發點。

白皮書指出,新時代的中非合作是中非雙方實現共同發展的必由之路,將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奠定更加堅實的物質基礎,也將為促進發展中國家群體性崛起、推動國際力量對比向更加均衡的方向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