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俄高水平戰略協作不會因外部影響而改變

2021-12-01 22: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 成欣、伍岳)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日表示,中方高度讚賞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就俄中關係所作表態。中俄高水平戰略協作是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強有力保障,不會因外部影響而改變。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11月3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俄羅斯在召喚”國際投資論壇期間表示,美國和西方總是用“中國威脅”來嚇唬俄羅斯,但俄不會上當。俄不會像某些歐洲國家那樣,按照美國的“召喚”減少與中方的合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方高度讚賞普京總統所作表態。”汪文斌説。

汪文斌指出,任何挑撥離間中俄關係的行徑都是徒勞的。事實上,無論是“中國威脅論”還是“俄羅斯威脅論”,都只是美國為維護自身霸權地位、對抗世界多極化潮流製造出來的藉口而已。

“中俄高水平戰略協作是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強有力保障,不會因外部影響而改變。”他説,真正需要改變的是美國。美國如果不放棄冷戰思維和霸權心態,看誰都會是“威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