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最高獎50萬元 江蘇出臺生態環境違法舉報新規

2021-12-02 19: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2月2日電(記者 秦華江)江蘇省生態環境廳聯合省財政廳2日召開新聞發佈會解讀新出臺的有關規定,並明確宣佈:群眾舉報生態環境違法行為有7個渠道,最高可獎勵50萬元。

據介紹《江蘇省保護和獎勵生態環境違法行為舉報人的若干規定》近日出臺。列入有獎舉報範圍的事項,都是與群眾生産生活緊密相關的環境污染問題。針對非法排污等違法行為,群眾可通過“12369”熱線電話、“江蘇生態環境”微信公眾號等7個途徑舉報。生態環境部門將根據被舉報事項的難易程度和對打擊違法行為的貢獻大小,最低的獎勵50元,最高的可獎勵50萬元。

江蘇省生態環境廳信訪辦主任林利飛表示,將嚴格落實對舉報人信息的保密要求,嚴厲打擊洩露舉報人個人信息、通風報信和打擊報復舉報人等違法行為。在舉報人信息登記環節,不過度收集個人信息;在舉報事項查處環節,對能夠接觸到舉報人信息的工作人員定期進行保密教育;在領取舉報獎勵環節,簡化領獎程序,舉報人可線上不見面領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