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口岸部門多措並舉壓縮通關時間

2021-12-06 12:56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南口岸部門多措並舉壓縮通關時間
11月進口整體通關時間較今年2月減半

為進一步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今年以來海南口岸部門通過提升口岸服務能力、創新貨物通關模式等方式,著力壓縮口岸進口整體通關時間,11月海南口岸進口整體通關時間較今年2月實現減半。這是海南日報記者12月5日從省商務廳(口岸辦)獲悉的。

今年3月,省商務廳和海口海關共同牽頭,會同我省各口岸部門,成立了促進跨境貿易專項工作小組,積極協調口岸部門,及時解決貨物通關過程中出現的堵點問題。海口海關統計數據顯示,今年我省口岸進口整體通關時間從2月的77.91小時,壓縮到11月的35.3小時。

政策措施方面,今年,2021年優化海南口岸營商環境行動計劃、複製推廣借鑒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改革舉措、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提升計劃、海南省航空貨運發展財政補貼辦法等先後印發。加大基礎設施投入、提升口岸服務能力方面,省商務廳(口岸辦)協調海口美蘭機場國際貨站通過草坪硬化等方式,擴充約1100平方米的室外營運面積;洋浦小鏟灘碼頭新增港口設施設備,碼頭作業效率提升。12條國際及地區貨運航線先後開通,解決了離島免稅貨物直航入境的渠道。

我省還以信息化方式積極創新貨物通關模式:省商務廳(口岸辦)依託海南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平臺,著力解決洋浦港查驗單位、碼頭公司、貨代、報關企業的數據共享,推廣海港口岸單證電子化流轉;海口海關建立“7×24小時”預約通關制度,擴大“先期機檢”“智慧識別”試點,提高機檢後直接放行比例;省商務廳(口岸辦)會同海口海關推廣“兩步申報”“提前申報”等通關模式,並先後試點“船邊直提”和“抵港直裝”等通關便利化業務操作,推動貨物通關便利。(記者 羅霞 通訊員 彭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