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開通五種門診慢特病相關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

2021-12-08 10:2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3日,我省省本級參保人員李某在中國醫科院腫瘤醫院成功結算惡性腫瘤門診相關費用,花費醫療費用129.63元,門診慢特病報銷126.52元,標誌著我省門診慢特病相關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正式開通上線,高血壓、糖尿病、慢性腎功能衰竭、惡性腫瘤、器官移植術後抗排異治療五種門診慢性病特殊病相關治療費用可在省外直接刷卡結算。

今年以來,省醫療保障局按照國家醫保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在穩步推進住院、普通門診、購藥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的基礎上,積極向國家申請門診慢特病相關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通過4個多月的不懈努力,我省省本級和海南藏族自治州兩個試點地區門診慢特病相關費用跨省直接結算順利通過國家醫保局審核,于11月30日正式上線開通。省本級和海南州參保人員通過醫保電子憑證(社保卡),可在北京市、海南省、江西省萍鄉市三個第一批國家同步開通的試點地區,直接結算高血壓、糖尿病、慢性腎功能衰竭、惡性腫瘤、器官移植術後抗排異治療五種門診慢特病相關治療費用。

下一步,省醫保局將逐步擴大試點地區和門診慢特病直接結算病種範圍,進一步方便省外參保人員看病就醫,減輕省外參保人員“跑腿、墊資”壓力,通過完善優質、方便、高效、便捷的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醫療保障工作的獲得感。(記者 郭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