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已與145個國家、32個國際組織簽署200多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

2021-12-16 20: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謝希瑤、閆依琳)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6日説,截至目前,我國已與145個國家、32個國際組織簽署200多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

孟瑋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近日我國與中非共和國、幾內亞比紹、厄立特裏亞、布基納法索、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等非洲國家簽署政府間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中國與非盟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工作協調機制第一次會議于日前召開,雙方圍繞抗疫、糧食、能源、産能投資、基礎設施、質量標準、統計等領域合作進行了交流,進一步深化了共識。會議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非洲聯盟委員會關於建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工作協調機制的諒解備忘錄》。

她還介紹,11月份,中歐班列開行1246列,運送12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1%、4%,綜合重箱率99.4%,繼續保持高位運行,連續19個月單月開行千列以上。1至11月,中歐班列共開行13817列,運送133.2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23%、30%,綜合重箱率98.1%。截至11月底,中歐班列累計開行47414列,運送貨物429.7萬標箱,累計運送防疫物資1343萬件,共計10.3萬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