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實施兩項直達工具接續轉換 加大對小微企業支持力度

2022-01-02 10:27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小微企業的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人民銀行下發通知,自2022年1月1日起實施普惠小微企業貸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業信用貸款支持計劃兩項直達工具接續轉換。

一是將普惠小微企業貸款延期支持工具轉換為普惠小微貸款支持工具。金融機構與企業按市場化原則自主協商貸款還本付息。從2022年起到2023年6月底,人民銀行按照地方法人銀行普惠小微貸款餘額增量的1%提供資金,按季操作,鼓勵持續增加普惠小微貸款。二是從2022年起,將普惠小微企業信用貸款支持計劃併入支農支小再貸款管理。原來用於支持普惠小微信用貸款的4000億元再貸款額度可以滾動使用,必要時可再進一步增加再貸款額度。符合條件的地方法人銀行發放普惠小微信用貸款,可向人民銀行申請支農支小再貸款優惠資金支持。

人民銀行將充分發揮好接續轉換的市場化工具牽引帶動作用,建立正向激勵機制,引導地方法人銀行自主決策、自擔風險擴大包括信用貸款在內的普惠小微貸款投放,積極挖掘新的融資需求,加大對小微企業、小微企業主和個體工商戶的支持力度,持續推動普惠小微貸款增量、降價、擴面,助力穩企業保就業,促進穩定宏觀經濟大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