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奧會城市景觀佈置即將全部到位

2022-01-14 0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周粵婷、張驍)北京冬奧會城市景觀佈置工作將於1月20日前全部到位。屆時,3處標誌性景觀、10個主題花壇、20萬盞燈籠燈飾、1.4萬面宣傳道旗、5000余處宣傳畫面將在兩地三賽區呈現,融合冬奧、春節、民俗元素,共同營造“喜慶祥和、同慶冬奧”的氛圍。

截至目前,北京賽區完成150余處景觀裝飾佈置,延慶賽區完成2處標誌性景觀以及部分景觀小品、宣傳畫面等景觀佈置。根據冬奧城市景觀方案,北京增種了11.1萬株常綠喬木、356.4萬株彩枝彩葉植物,大大豐富了冬季城市的色彩。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冬奧城市景觀佈置工作貫徹節儉辦賽要求,充分利舊利廢,通過地景雕塑、增加常綠彩枝觀果植物等多種形式,進行冬季綠化佈置。

為讓參賽運動員感受“雙奧之城”的熱情與魅力,北京市冬奧場館及周邊正有序懸挂燈飾、道旗、佈置景觀小品。據了解,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及周邊景觀佈置工作已完成90%。其中,中軸景觀大道兩側樹木裝飾著中國傳統造型燈飾和雪花燈飾,具有濃烈節慶氣氛和冰雪特色。

此外,京張高鐵、京禮高速等北京、河北兩地聯絡線景觀佈置注重一致性,完成後沿線景觀效果連續、亮點紛呈,將串聯重點景觀佈置區域,有力烘托冬奧賽時氛圍。其中,圍繞“百年京張、築夢冬奧”,京張高鐵利用現有設施、LED屏展示冬奧主題宣傳畫面,站前廣場呈現吉祥物景觀小品。其中,北京市內5站與昌平站、八達嶺長城站景觀佈置已完成。

據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北京市運行保障指揮部城市運行及環境保障組辦公室負責人介紹,冬奧會正值春節,相關景觀佈置工作充分銜接新年、春節景觀佈置,既展現紅火喜慶中國年,又營造精彩熱烈的賽時氛圍。在天安門廣場中心、東單東北角和東南角、西單西北角和東南角,5處主題花壇已陸續施工,完成後將形成獨具“中國風、國際范”的城市景觀。此外,城市綠心森林公園、北京冬奧公園等場所展示著全球徵集的7件公共藝術作品,國際元素助力城市冬奧氛圍升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