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銀稅互動”擴圍升級 “貸”動3萬餘戶中小微企業

2022-01-15 19: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月15日電(記者 李傑)記者15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甘肅省稅務局獲悉,2021年甘肅省“銀稅互動”累計為3.18萬戶中小微企業發放貸款929億元,貸款金額同比增長達86%,不僅有效緩解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還為穩企業保就業提供有力支持。

據了解,“銀稅互動”是稅務部門與銀行業金融機構,通過共享納稅信用評價結果,將企業納稅信用有效轉化為信貸信用,幫助守信企業快速獲得融資扶持。目前,甘肅省稅務局已與全省21家銀行建立信用共享機制,累計推出40個“銀稅互動”産品。

國家稅務總局甘肅省稅務局總會計師李永剛介紹,為了更精準破解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更便捷服務中小微企業信貸需求,甘肅省稅務局不斷夯實信用基礎、優化線上平臺,實現“銀稅互動”擴圍升級。目前,貸款信用級別從A、B兩級擴大至M級,34萬戶企業納入“銀稅互動”貸款範圍。

同時,甘肅省稅務局還不斷升級線上“銀稅互動”服務平臺,為銀行業金融機構推送94個指標,讓企業畫像與銀行授信均更加精準,貸款申請更加便捷。截至目前,甘肅已有16家銀行完成“銀稅互動”由“線下”向“線上”的拓展,線上産品達24個。

此外,稅務部門還與各銀行聯合研發個性化産品,有效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其中,甘肅省稅務局與中國建設銀行甘肅省分行推出的“雲義貸”,利率優惠達0.9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