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2022年“春風行動”啟動

2022-01-21 14:26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穩崗留工、促進返崗就業、舉行特色招聘會、展開省內勞務協作
湖南省2022年“春風行動”啟動

1月20日上午,由省人社廳、省工信廳、省民政廳、省交通運輸廳、省鄉村振興局、省總工會、共青團湖南省委、省婦聯和長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湖南省2022年“春風行動”啟動儀式暨省內勞務協作交流洽談會在長沙舉行。

“春風行動”是湖南人社部門為推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在全省範圍內開展的一項品牌專項服務活動,至今已舉辦19屆。

湖南省2022年“春風行動”以“春風送溫暖 就業送真情”為主題,將持續至3月底。活動期間,全省各級人社部門將會同相關部門推進穩崗留工、返崗就業、特色招聘等行動,為脫貧勞動力、返鄉返崗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求職群眾以及用人單位招聘提供多頻次、全方位服務。

在啟動儀式後舉行的省內勞務協作交流洽談會上,長沙高新區、經開區作為園區代表,長沙市雨花區、望城區、瀏陽市作為區縣代表,與漣源市、桑植縣、保靖縣、溆浦縣、寧遠縣、邵陽縣等脫貧縣代表簽署了勞務協作對接協議,為節後縣市區、園區、企業組團赴省內各縣招聘奠定基礎。

省人社廳副廳長廖躍貴介紹,下一步,湖南將依託“春風行動”等載體,積極開展省內勞務協作,有計劃、有組織地輸出勞動力轉移就業,充分挖掘118個省級産業工人定向培養基地潛力,打造勞務協作的湖南樣本。(記者 王為薇 通訊員 曾鶴群 王雨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