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葡萄牙舉辦第15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

2022-05-15 12: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裏斯本5月14日電(記者 趙丹亮)第15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暨第二屆葡萄牙中學生漢語演講比賽14日在線上舉行。

比賽包括主題演講、抽籤問答和中華才藝展示三個部分,演講題目是《追夢中文,不負韶華》。經過6個多小時緊張角逐,來自阿卡西歐卡拉讚都阿爾德工程師中學的卡羅琳娜·阿莫魯索獲得冠軍,將代表葡萄牙參加全球“漢語橋”總決賽,來自埃爾瓦什桑喬二世中學的貝爾納多·塞凱拉榮獲中學生漢語演講比賽一等獎。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趙本堂在致辭中表示,學好中文將拓寬中學生的發展空間,使他們在未來職業規劃中更具競爭力,祝願他們成為促進中葡兩國人民交流與合作的友好使者。

葡萄牙教育部學校建設總局副局長弗洛貝拉·瓦倫特説,葡教育部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立中學中文項目的設立,為中學生們拓寬國際視野,促進葡中兩國友好關係做出更多努力。

本屆比賽由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和葡萄牙教育部聯合主辦,參賽選手人數為歷年之最。

葡萄牙目前已有13所公立中學開設中文教學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