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移民管理局“捕蛇”行動已抓獲在逃“蛇頭”192名

2022-06-23 13: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任沁沁)嚴厲打擊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獴獵”行動“捕蛇”追逃攻堅戰部署會23日在京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由國家移民管理局牽頭開展的追捕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在逃重要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代號“捕蛇”),自2021年9月部署開展至今,已成功抓獲重要在逃人員192名,其中境內重要逃犯86名,境外重要逃犯106名。

“捕蛇”行動開展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和移民管理機構多警種合成作戰、各地區協同聯動,通過專項緝捕、跨境執法合作等系列措施,從境內外成功追捕了一大批逃竄、藏匿的組織運送偷渡犯罪活動的首惡和骨幹,並延伸搗毀了一批與賭博、詐騙、販毒等跨境犯罪交織的組織偷渡團夥,有力打擊了妨害國(邊)境管理違法犯罪活動,有效維護了口岸邊境安全穩定。

下一步,國家移民管理局將對新近梳理出的100名罪行嚴重、影響惡劣、藏匿境內外的組織運送偷渡團夥頭目、幕後組織者、運送者、骨幹分子,部署開展新一輪專項緝捕工作。

國家移民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加大對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重要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力度,全力將在逃犯罪嫌疑人緝捕歸案,推動“獴獵”行動向縱深開展,切實築牢國門邊境安全屏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