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2017-05-15 14:49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進度表

             單位: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以總局官網公開的行政審批事項清單為基礎,規範事項名稱、條件、材料、流程、時限等,根據工作進展及時開通網上預受理入口,並實時更新、動態管理。

全年工作:根據業務情況實際,及時調整已在總局門戶網站公開發佈的行政審批事項清單及事項編碼,完善服務指南、審批流程圖、承諾時限、網上預受理入口等。

2

推進辦事材料目錄化、標準化、電子化,強化網絡和電子技術在總局審評審批工作中的應用。

第二季度:建立保健食品註冊管理信息系統和備案管理信息系統,備案實行在線填報、在線提交。

全年工作:1.研究現有醫療器械審評審批系統問題,修改完善,保證審評審批工作順利開展。2.配合審評審批改革工作,進一步研究現有辦事材料目錄化、標準化等工作,形成工作思路和建議。

3

開展群眾滿意度評價,不斷研究改進工作。

全年工作:按季度匯總收到的意見,反饋給各業務部門(重要意見隨時反饋)。

4

開展總局門戶網站和受理服務大數據分析,把握和預判公眾辦事需求,提供智慧化、個性化服務,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

全年工作:對總局門戶網站和受理服務大數據分析工作開展前期調研,提出初步措施。

5

依法有序開放食品藥品監管基礎數據。鼓勵公眾、企業和社會機構開發利用,提供多樣化、創新性的便民服務。

全年工作:加強食品藥品監管信息發佈平臺與業務系統的協同,提升政務信息共享效率,提高食品藥品監管工作透明度,推進陽光行政。

6

在門戶網站集中全面公開相關信息。包括:與食品藥品監管相關的法律法規、政策文件、通知公告、辦事指南、審查細則、常見問題、監督舉報方式和網上可辦理程度等,並實行動態調整,確保線上線下信息內容準確一致。

全年工作:1.及時發佈總局相關業務信息和便民服務信息。2.保障總局網站的辦事頁面與各直屬單位連接順暢。

7

修訂完善辦事指南。列明依據條件、流程時限、收費標準、注意事項等;明確需要提交材料的名稱、依據、格式、份數、簽名簽章等要求,並在受理服務大廳和門戶網站提供規範表格、填寫説明和示範文本。

全年工作:在總局行政事項受理服務大廳現有辦事指南、規範表格、填寫説明和示範文本的基礎上,根據業務實際研究修訂完善方案,使有關材料更全面、明晰,更方便行政相對人。

8

繼續完善總局門戶網站網上辦事服務平臺,提高一站式服務水平,逐步實現全部事項全流程動態監督。

全年工作:提出網上辦事平臺完善方案,提高一站式服務水平,優化使用體驗。

9

對總局門戶網站行政事項受理服務子網站進行改版升級,進一步整合業務系統,促進線上線下功能互補,加強行政受理大廳與網站服務的有機銜接。

全年工作:研究行政事項受理服務網站升級改版方案。

10

提升服務效能,優化服務標準,加快推進網上預約系統建設。

第二季度:制定《網上預約系統使用需求初步方案》。

第四季度:完成網上預約系統開發並試運行。 

 

11

強化信息發佈平臺建設。進一步強化總局門戶網站和兩微一端建設,指導地方做實政務網站,做全互聯網新媒體平臺,做好全系統平臺互動。

全年工作:提升兩微一端活躍度,與媒體合作拓寬發佈渠道,建立新媒體發佈和食藥知識科普活動平臺。

第三季度:組織新聞發言人培訓,圍繞網站、兩微一端做好信息發佈指導。

12

明確網站和政務服務各系統的安全責任。開展等級保護定級備案、等級測評等工作,建立各方協同配合的信息安全防範、監測、通報、響應和處置機制。查補安全漏洞,做好容災備份。

全年工作:1.制定網站和各業務系統安全主體責任落實有關制度;2.開展等級保護備案、測評等相關工作;3.定期組織相關技術部門對總局、總局直屬單位和省局互聯網網站開展漏洞掃描,及時通報,並督促整改;4.定期做好重要系統數據的備份工作,積極推進總局災備中心的建設。

13

加大對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個人隱私等重要數據的保護力度,提升信息安全支撐保障水平和風險防範能力。

第一季度:制定藥品醫療器械審評審批保密管理辦法並組織實施。

第二季度:制定總局涉密人員管理辦法並組織實施。

14

建立政務服務部門、信息化部門和有關業務單位分工明確、協調有力的工作機制。發揮媒體監督、專家評議、第三方評估等作用,匯聚眾智,改進服務。

第一季度:組織召開互聯網+政務服務專題會議,研究具體落實措施,形成工作機制。

第三季度:開展互聯網+政務服務調研和交流。

15

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績效作為地方食藥部門考核重點內容,督促各地結合實際探索新模式,積累新經驗,力爭新成效。

第四季度:制定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方案和2017年藥品監管工作考核方案。

16

做好宣傳推廣和引導。加強對典型經驗的宣傳,方便更多群眾通過網絡獲取政務服務,提高互聯網+政務服務的社會認知度和群眾認同感。

全年工作:1.及時做好總局政策宣傳解讀;2.根據工作需要和社會關注調整官網關於科普等方面的內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