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

2017-05-15 15:19 來源: 農業部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部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農業部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梳理編制並在網上公開農業部農業政務服務事項目錄

第一季度:啟動相關工作,重點完成主要行政審批事項的梳理,並進行全面公開相關信息。

第二季度:圍繞農業生産經營、安全生産、資質資格認定等農業政務服務事項,梳理形成權力清單和責任清單,並提出具體服務內容及服務方式。

第三季度:完成政務服務事項編碼管理,規範事項名稱、條件、材料、流程、時限等,逐步做到“同一事項、同一標準、同一編碼”。

第四季度:編制相關的辦事指南、審查細則、常見問題等材料,形成農業部農業政務服務事項目錄,並在農業部門戶網站全面公開。

 

2

基本建成農業部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形成農業政務服務“一張網”,完成行政審批和農業項目投資管理等事項全程在線服務

 

第一季度:啟動農業部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建設,依託農業部政府門戶網站為主入口,實現與中央政府門戶網站、省級農業主管部門政務服務平臺、國務院其他部門政務服務平臺的對接聯動。

第二季度:全面推進行政許可事項網上辦理,實現行政許可事項在線填報、在線提交、在線審查;建立健全政務服務平臺電子監察系統,實現全部事項全流程動態監督。

第三季度:對接承擔行政審批司局和單位之間的數據,完成不同系統間的統一身份認證,逐步實現“單點登錄、全網通辦”;優化行政審批綜合查詢平臺,推進部省之間農業行政審批互聯互通、信息共享。

第四季度:基本建成農業部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全面實現行政審批和農業項目投資管理事項的全程在線服務,積極推進平臺服務向移動終端、自助終端、熱線電話等延伸,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多樣便捷的辦事渠道。

 

 

3

推動農業部主要業務系統整合,推進政務信息資源共享開放

第一季度:制定《農業部政務信息資源共享管理暫行辦法》《農業部政務信息資源目錄編制指南》,推動各司局、各單位政務信息資源共享利用。

第二季度:基本完成畜牧、獸醫、農産品市場等行業單位主要業務系統的系統整合數據對接。

第三、四季度:基本完成種植、種子、農機化、漁業漁政等行業單位主要業務系統的系統整合數據對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