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2017-05-15 17:20 來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湖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序號

工作內容

完成時間

1

建設湖北省政務服務互聯網門戶,開發單點登錄、在線申辦、在線諮詢、服務評價等功能,開通微信等移動端服務。

2017年1季度

2

建立健全網上服務諮詢機制,通過即時在線溝通、網上辦事知識庫等方式在線解答群眾諮詢建議、宣傳推廣網上辦事服務。

2017年4季度

3

全面梳理、編制發佈政務服務事項清單,實現“三級八同”。

2017年2季度

4

全面公開政務服務事項信息、法律法規、辦事指南等公開信息,做到動態實時更新。

2017年4季度

5

把握和預判公眾辦事需求,豐富政務服務互聯網門戶功能,推送個性化信息及日常提醒。

2017年4季度

6

完善行政權力庫和行政權力運行平臺功能,推動政務服務線上辦理,實現省市縣三級互聯互通。

2017年4季度

7

建設電子監察管理系統,對政務服務事項運行全過程網上監察。

2017年2季度

8

結合推進“互聯網+行政審批”,組織實施行政審批服務標準化,進一步編制優化辦事指南和審查細則,簡化優化審批流程、減少申報材料、前置條件和辦理環節。

2017年4季度

9

實現與各部門業務系統、投資聯審平臺、仲介服務管理平臺、信用信息公共服務平臺、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連通。

2017年4季度

10

推進公共服務熱線平台資源整合,建設與政務服務網上平臺等聯同協作的一體化公共服務格局。

2017年3季度

11

推進政務服務實體大廳業務向網上延伸,打造線上線下深度融合業務辦理新模式,持續提升上網辦理率和網上辦結率指標。

2018年4季度

12

組織建設政務信息資源共享平臺,實現各部門、各層級數據信息互聯互通、充分共享,加快建設電子證照庫和統一身份認證體系。

2017年4季度

13

在襄陽、宜昌和孝感組織做好信息惠民國家試點工作;在武漢、十堰、襄陽、荊門開展“互聯網+行政審批”試點工作,複製推廣試點經驗。

2017年4季度

14

深化大數據技術在政務服務中的運用,服務政府科學決策,感知群眾服務需求,助力加強事前事中事後監管。

2017年4季度

15

引入社會力量,積極利用第三方平臺,開展證照寄送、在線支付等服務。

2017年4季度

16

依據國家編制下發的“互聯網+政務服務”技術體系建設指南等,結合我省實際,組織制定全省政務服務網上平臺技術標準和建設規範。

2017年2季度

17

加快推進“智慧湖北”建設,構建多元普惠的民生信息服務體系;實現農村所有行政村光纜通達,提升4G網絡覆蓋面。

2017年4季度

18

落實國家信息安全等級保護制度要求,加強各級政務服務互聯網門戶信息安全建設;加強對電子證照、統一身份認證、網上支付等重要系統和關鍵環節的安全監控,開展等級保護定級備案、等級測評等工作。

2017年4季度

19

建立“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績效考核制度,納入黨委和政府績效考核體系,加大考核權重,列入重點督查事項,定期通報並公開工作進展和成效。

2017年4季度

20

推進網上政務服務向基層延伸,鞏固提升縣、鄉兩級基層辦事服務支撐能力,實現“互聯網+政務服務”基層全覆蓋和五級聯動。

2017年4季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