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未來3年將改造棚戶區1500萬套

2017-05-24 21: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 王優玲)24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實施2018年到2020年3年棚改攻堅計劃,再改造各類棚戶區1500萬套。

會議確定加大中央財政補助和金融、用地等支持,以改革創新的舉措、堅持不懈的韌勁啃下“硬骨頭”,兌現改造約1億人居住的城鎮棚戶區和城中村的承諾。

棚戶區改造是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推動新型城鎮化的重要舉措。近年來棚改工作取得顯著成績,過去8年已使8000多萬住房困難群眾“出棚進樓”,既改善了民生,也帶動了有效投資消費和去庫存。

會議要求,針對目前一些地方棚改推進難度加大、配套建設滯後、融資困難等問題,要落實各項支持政策和地方責任,加大督查力度,管好用好棚改專項資金,完善水電氣熱路和教育、醫療等配套設施,提高入住率,在商品住房庫存量大、市場房源充足的市縣,進一步提高貨幣化安置比例,確保完成今年再開工改造600萬套的棚改任務。

對於今年的棚戶區改造任務,住建部部長陳政高在全國棚戶區改造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説,2017年要加快棚改進度,新開工項目進度要快於去年,續建項目也要力爭早日竣工和入住。“只能提前、不能落後,只能做好、不能出問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