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部署新建一批“雙創”示範基地

2017-06-07 23: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記者 高亢)6月7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今年我國將在創業創新基礎較好、特色明顯、具備示範帶動作用的地區、企業和高校院所再新建一批“雙創”示範基地,推動“雙創”向更高層次和水平邁進。

去年,為貫徹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我國批准建設了首批“雙創”示範基地,在國內形成了創新熱潮和一批行之有效的“雙創”模式、經驗,有力促進了就業擴大和經濟新動能培育。

會議指出,今年我國將在部分地區、高校院所和企業再新建一批“雙創”示範基地,形成覆蓋全國各省級行政區、一二三産業及新興和傳統産業、各類所有制市場主體,包括農民工返鄉創業、海外人才來華創業在內的各有側重、各具優勢的創業創新格局,推動“雙創”穩步發展。

自從“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出以來,在全國範圍形成了良好的“雙創”氛圍,不少地區涌現了創業創新典型案例,群眾創新的積極性被激發出來,“創業創新”産業園、孵化器遍地開花。同時應該看到,部分地區還存在形式主義和以“創”騙補的情況,相關政策有待進一步合理調整。

會議還要求,各地區、各部門應聚焦“雙創”發展需要,持續深化改革,打破體制機制障礙,營造更好政策環境。並加大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力度,鼓勵在“雙創”示範基地開展專業化審批服務,實行審批職責、事項、環節“三個全集中”;以“雙創”為抓手,促進國有大企業生産組織、創新模式、人事管理及分配方式等深刻變革,推動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落實和完善稅收減免、股權激勵等創業創新優惠政策,強化知識産權保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