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磚國家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雙創”

2017-06-02 07: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聯合國5月31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5月31日代表金磚國家在聯合國有關會議上做共同發言時説,國際社會應高度重視創新、基礎設施和工業化,支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創新驅動發展,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增加就業。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理事會當天舉行“創新、基礎設施和工業化促進可持續發展”特別會議。中國是2017年金磚國家主席國。劉結一在會上代表金磚國家做共同發言時説,“創新、基礎設施和工業化”是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對落實可持續發展議程至關重要。

劉結一代表金磚國家就創新、基礎設施和工業化提出具體建議:一是幫助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提升技術開發、研究和創新能力,為創新提供有利政策環境。國際社會應支持科技創新投資、科技創新技能培訓,幫助發展中國家實施促進創新的戰略和政策,為發展中國家企業創新、創業提供有利條件。二是重視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最不發達國家、內陸發展中國家和小島嶼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需要。國際社會應根據各國國情,幫助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發展優質、可靠、可持續的基礎設施。三是支持發展中國家搶抓新工業革命機遇,推進工業化進程。國際社會應支持發展中國家以可持續、包容和透明方式實現工業化轉型,幫助其促進包容性增長、創造體面就業,推進可持續發展。四是全球化時代,世界經濟一體化進程加速,國際供應鏈高度融合,國際社會應積極推動資金、技術、商品和貨物的自由流通,重視專業人員和工人對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作用,確保上述人員在全球範圍內自由流動。

劉結一説,金磚國家願同各方共同努力,在公路、鐵路、港口、航空、能源管道、電力、光纖、電信、信息通信技術等領域加強務實合作,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不斷加強創新、基礎設施和工業化領域的國際合作,為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做出不懈努力。

劉結一介紹説,金磚國家成員認為,科技創新是推動全球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驅動力,一直大力推進科技創新合作。金磚國家成員已將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信息技術與高性能計算、納米技術等作為優先合作領域。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成立後,首批貸款項目即用於智慧新能源示範項目、可再生能源轉貸等創新項目。

金磚國家是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重要合作機制。近年來,金磚國家合作已形成以領導人會晤為引領、各相關部門和領域務實合作為支撐的多層次合作機制。

作為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東道國,中國將於今年7月在杭州主辦第5屆金磚國家科技創新部長級會議,積極推動金磚國家科技創新領域合作,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創新驅動發展,讓科技創新造福于廣大發展中國家民眾,服務於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