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合肥市“互聯網+政務服務”提速

2017-10-12 11:31 來源: 安徽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借助互聯網、大數據技術,合肥政務服務將會越來越高效、便捷。記者獲悉,年底前,市直部門所有市級政務服務事項將全部納入市級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實現網上辦理。

網上政務服務平臺,是“互聯網+政務服務”的基礎性工程。當前,我市正由新成立的市數據資源局牽頭建設全市統一的市級網上政務服務平臺。10月15日前,該平臺將完成系統搭建,並有14個試點部門具備接入條件。10月底前,平臺基本功能建成,14個試點部門經過業務流程再造後,全新的辦事流程全部接入平臺,實現網上辦理。

建設網上政務服務平臺,不是簡單地將實體大廳搬到網上,而是要結合“互聯網+”的技術背景對所有政務服務的流程進行再造和創新。目前,全市所有部門都在對承擔的政務服務事項進行梳理,編制新的網上辦事流程。流程再造後,充分利用網上政務服務平臺這一“大腦”,辦事的環節、提供的資料將自動互聯互通,實現從“群眾跑腿”向“數據跑路”轉變,服務的效率將大大提高。

隨著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的應用,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將能提供更加“智慧”的服務。如可以根據數據分析,提前預判群眾的辦事需求,進而提供主動、精準的服務。還可以利用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成果,實現信用信息在政務服務中的應用,為一些信用較高的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

據了解,作為當前我市政務服務的一項大事,根據省裏統一部署,我市排出了時間進度表。其中,2017年10月底前,基本建成市級“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並實現與省級平臺互聯互通;2017年年底前,市直部門所有市級政務服務事項全部納入平臺,實現網上辦理;2018年6月底前,實現縣(市)區、鄉鎮(街道)、村居(社區)服務事項網上辦理“應上盡上”;2018年年底前,完善政務服務應用機制、保障機制,推進網上服務深化應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