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到2025年打造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現代農業高地

2018-01-30 17:29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到2025年,佈局建設一批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現代農業創新高地、人才高地、産業高地。”29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我國首次以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為主題的重要文件《關於推進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建設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日前由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這對於我國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意見》部署了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建設的八大任務:一是培育創新主體,孵化一批研發投入大、技術水平高、綜合效益好的農業創新型企業;二是做強主導産業,加大高新技術研發和推廣應用,著力提升主導産業的技術創新水平;三是集聚科教資源,引導高等學校、科研院所的科技資源和人才向示範區集聚;四是培訓職業農民,提升農民職業技能,優化農業從業者結構;五是促進融合共享,推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六是推動綠色發展,發展循環生態農業,推進農業資源高效利用;七是強化信息服務,加強信息技術與農業農村全面深度融合,發展智慧農業;八是加強國際合作,結合“一帶一路”建設和農業“走出去”戰略,統籌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記者袁于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