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活”中有序,“活”中不亂,進一步完善我國人力資源市場

2018-05-03 0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記者 葉昊鳴)就業是民生之本,也是築牢社會和諧的“壓艙石”。2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了《人力資源市場暫行條例(草案)》,就如何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人力資源市場,更好服務就業創業和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城鎮新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而在近日召開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一季度新聞發佈會上提到,1至3月城鎮新增就業330萬人,就業形勢穩中有進,實現了良好開局。

如何在接下來的三個季度中讓就業形勢繼續保持“穩中有進”,繼續兜牢民生之底?人社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持續落實就業創業政策,突出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促進就業帶動創業,完善人力資源市場管理體系等方面都是接下來要進行的工作。

在此次國務院常務會議中通過的《人力資源市場暫行條例(草案)》中,突出規範人力資源市場活動,促進人力資源自由有序流動,細化了就業促進等規定,明確了市場監管措施,讓人社部下一步的民生兜底工作有了更為明確的政策指導。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要堅持就業優先戰略和積極就業政策,實現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有關專家表示,此次通過的《人力資源市場暫行條例(草案)》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我國當前經濟轉型升級對就業工作的新要求,既讓人力資源市場進一步“活”起來,也通過市場監管這一有力“抓手”,讓我國的人力資源市場“活”中有序,“活”中不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