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採取措施將企業開辦時間和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壓減一半以上 進一步
優化營商環境
通過《人力資源市場暫行條例(草案)》

會議確定,進一步簡化企業從設立到具備一般性經營條件的辦理環節。同時確定,在16個地區開展試點,改革精簡房屋建築、城市基礎設施等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全過程和所有類型審批事項,推動流程優化和標準化。為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人力資源市場,更好服務就業創業和高質量發展,會議通過《人力資源市場暫行條例(草案)》。[詳細內容]

視窗

  • 速讀版
  • 解讀評論
  • 國務院政策吹風會
  • 告別“跑前期,跑斷腿”

    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進一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領域改革,採取措施將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壓減一半以上。同時確定,在北京、天津等16個地區開展試點,改革精簡房屋建築、城市基礎設施等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全過程和所有類型審批事項,推動流程優化和標準化。

  • 重磅!政府工作報告裏説的這兩件大事有了路線圖

    李克強總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再壓減一半。今年的總理記者會上,他更是給出明確要求,企業開辦時間再減一半,項目審批時間再砍一半。如今,這兩件能讓你省時又省力的大事兒有了路線圖!

  • “活”中有序,“活”中不亂,進一步完善我國人力資源市場

    就業是民生之本,也是築牢社會和諧的“壓艙石”。2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了《人力資源市場暫行條例(草案)》,就如何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人力資源市場,更好服務就業創業和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 壓縮企業開辦時間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是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是廣大人民群眾的殷切期盼,是市場監管部門的重要任務,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深刻領會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的重大意義。

會議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