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1至3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330萬人

2018-04-27 20: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27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1至3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330萬人,一季度末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3.89%,同比下降0.08個百分點,就業困難人員就業43萬人,同比增加2萬人。

“一季度就業形勢穩中有進,實現良好開局。”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長盧愛紅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全國100個城市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市場供求數據顯示,一季度勞動力市場求人倍率達到1.23;製造業需求同比增長5.2%,高於總需求增速0.7個百分點;同時據人社部對2000個行政村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監測數據顯示,外出務工人數繼續保持增長態勢。

據盧愛紅介紹,一季度人社部啟動了第五屆部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啟動實施2018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研究制定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下鄉創業政策,啟動第三屆“中國創翼”青年創業創新大賽;開展多種形式的職業技能培訓,積極推進失業保險技能提升補貼政策實施,一季度共向9.4萬名職工發放補貼1.6億元,同時開展失業保險援企穩崗工作,一季度共向2.1萬戶企業發放穩崗補貼16.3億元,惠及職工369萬人。

穩中有進的同時,面臨的就業總量壓力依然很大。盧愛紅指出,今年我國新成長勞動力將超過1500萬人,人崗不相匹配的結構性矛盾突出,特別是以高校畢業生為重點的青年就業群體的就業任務依然繁重。

針對下一步的工作計劃,盧愛紅表示,人社部將深入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三支一扶”計劃,推進農民工等人員返鄉下鄉創業,開展第四批創業孵化示範基地認定,加強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調查研究;拓寬失業人員保障範圍,穩妥做好化解過剩産能中職工安置工作,推進農村轉移勞動力、城鎮困難人員等各類群體就業工作;同時出臺實施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開展企業新型學徒制,落實技能提升補貼政策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