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迅速落實各項減稅政策 將稅收“大禮包”及時足額送到每一名納稅人手中

2018-05-03 20: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3日電(記者 鬱瓊源)國家稅務總局所得稅司司長鄧勇3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全國稅務系統將迅速落實各項減稅政策,確保國家減稅“大禮包”及時足額、實實在在送到每一名納稅人手中。

3月2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進一步深化增值稅改革,決定5月1日起將17%和11%兩檔增值稅稅率分別下調1個百分點、統一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等三項深化增值稅改革措施。

鄧勇説,截至5月2日24時,全國開票份數達1132萬份,開票金額1469億元。其中,增值稅專用發票131萬份,增值稅普通發票391萬份,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592萬份,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18萬份,改革整體運行平穩。

為進一步降低創業創新成本、增強小微企業發展動力、促進擴大就業,4月25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再次推出七項減稅措施,支持創業創新和小微企業發展。

“這七項減稅措施內容多、優惠足。”鄧勇説,稅務總局正積極配合財政部制發財稅文件,起草稅務總局公告、政策解讀稿等文件、材料,明確政策內容、徵管要求、辦理流程等納稅人關注關心的熱點問題,暢通政策落實“第一公里”。

鄧勇表示,稅務總局將於近期召開七項減稅政策“一竿子插到底”專題全國輔導視頻會,實現各級稅務機關人員包括窗口一線人員和納稅人的同步培訓。同時積極指導各級稅務機關充分利用稅務網站、微信、移動客戶端、12366納稅服務平臺、二維碼等渠道,開展全覆蓋的減稅政策大宣傳、大輔導,實現納稅人對減稅政策理解到位、應知盡知。各省級稅務機關也同步組織調整納稅人端申報軟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