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再推出7項減稅措施 支持創業創新和小微企業發展
部署對銀行普惠金融服務實施監管考核 確保今年實體經濟融資成本下降

為降低創業創新成本、增強小微企業發展動力、促進擴大就業,會議決定,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要求,加大減稅力度。採取7項措施,預計全年將再為企業減輕稅負600多億元。會議指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加強對小微企業、“三農”等薄弱環節的普惠金融服務,必須落實好已確定的政策,讓企業切實感受到融資成本下降。使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業發展和脫貧攻堅。[詳細內容]

視窗

  • 速讀版
  • 解讀評論
  • 國務院政策吹風會
  • 小微企業 快來領取減稅禮包

    日前,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再推出7項減稅措施,預計全年將再為企業減輕稅負600多億元。這“七連發”的減稅措施的具體內容是什麼,瞄準的是小微企業的哪個“部位”?記者對此進行了採訪。

  • 國家再推7項減稅措施 支持創業創新和小微企業發展

    根據會議部署,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將享受當年一次性稅前扣除優惠的企業新購進研發儀器、設備單位價值上限,從100萬元提高到500萬元;將享受減半徵收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的小微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上限,從50萬元提高到100萬元。

  • 稅收優惠激勵科技創新

    4月2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進一步就降低創業創新成本等明確了一系列稅收優惠政策,加大減稅力度。比如,將享受當年一次性稅前扣除優惠的企業新購進研發儀器、設備單位價值上限,從100萬元提高到500萬元;將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虧損結轉年限由5年延長至10年。

  • 我國將對銀行普惠金融服務實施監管考核

    會議提出,必須落實好已確定的政策,讓企業切實感受到融資成本下降。抓緊完善普惠金融服務保障體系,加強信用信息系統建設,支持銀行制定專門的普惠信貸計劃、安排專項激勵費用、細化盡職免責辦法。

會議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