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證合一”網上辦理 跑出杭州出租汽車融合發展新速

2018-07-27 11:57 來源: 杭州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助推“最多跑一次”,杭州市交通運管部門立足行業管理職能,在推出巡遊出租車和網約出租車從業人員“兩證合一”的政策環境下,對出租汽車從業資格註冊辦理進行流程再造,開發建設了客運出租汽車從業人員網上註冊系統。

長期以來,出租汽車從業人員註冊執行“人、車、戶”一致原則,無論是駕駛員上崗、待崗、延續,還是變更服務單位、車輛,均需對應辦理相關的註冊手續,每年窗口業務量達到10萬餘件。近日,出租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辦理模式有了新調整。

首先,駕駛員註冊由原先線下窗口辦理,調整為線上申請、後臺審核的模式,駕駛員可以通過省運政服務大廳互聯網端提交註冊申請,通過網絡數據交互,由經辦人員內網審核完成。其次,取消了原服務監督卡上載明的企業名稱和車號信息,增加了服務監督卡二維碼標簽,將企業名稱、車號、駕駛員服務質量考核等級及從業經歷記錄在二維碼中,駕駛員變更服務單位時,服務車輛無需再換發服務監督卡,減少換發取證的次數;乘客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獲得駕駛員服務信息,增加透明度;企業可以通過網上服務大廳或二維碼獲得駕駛員的從業經歷和考核等級,實時掌握駕駛員動態。

值得一提的是,駕駛員在互聯網端提交申請時,還可選擇“證件製作完成後郵寄送達”,真正做到駕駛員足不出戶完成全程辦理。

據悉,目前杭州市轄區共有巡遊出租車從業人員2.8萬人,網約車從業人員1.7萬人,且合規數量還在不斷增加。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杭州在全省率先實現全市域出租汽車駕駛員註冊事項網上辦理全覆蓋,減少窗口年辦件數達30%,惠及從業人員8.1萬人。(記者 楊怡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