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奮力開創新時代幹部教育培訓新局面

2018-11-02 07:5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近日印發《2018—2022年全國幹部教育培訓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幹部教育培訓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這是黨中央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新時代加強和改進幹部教育培訓工作的重要依據。《規劃》的頒布實施,對於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培養造就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確保黨的事業後繼有人,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幹部教育培訓是幹部隊伍建設的先導性、基礎性、戰略性工程,在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賦予了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新的歷史使命。面對世界政治經濟外部環境的深刻變化,面對國內經濟社會運行的新問題新挑戰,迫切需要全黨來一個大學習,切實加強和改進幹部教育培訓,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不斷提高廣大幹部的政治素質和執政本領。

新時代幹部教育培訓,要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頭等大事,作為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主要內容,作為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幹部學院、社會主義學院主課,作為幹部學習的中心內容,不分心、不走神、不偏離,長期堅持、持續發力,精耕細作、不斷深化,使之系統權威地進教材、深入生動地進課堂、刻骨銘心地進頭腦,教育引導幹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培養造就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是幹部教育培訓的重要任務。要以堅定理想信念宗旨為根基,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毫不放鬆加強黨性教育,幫助黨員幹部築牢信仰之基、從政之基、廉政之基,自覺做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要著眼培養又博又專、底蘊深厚的複合型幹部,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打贏“三大攻堅戰”等,組織開展務實管用的專業能力培訓,加強崗位必備基本知識的學習培訓,不斷提高幹部適應新時代、實現新目標、落實新部署的能力。

質量是幹部教育培訓的生命。要認真落實《規劃》“高質量教育培訓幹部、高水平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要求,圍繞構建具有先進培訓理念、科學內容體系、健全組織架構、高效運行機制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幹部教育培訓體系,堅持改革創新,強化精準施訓、優化整合資源、統籌選育管用、完善制度機制,不斷增強幹部素質培養的系統性、持續性、針對性、有效性。要大力弘揚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堅持嚴以治校、嚴以治教、嚴以治學,真正使教育培訓過程成為幹部築牢理想信念、增強執政本領、提升品行作風的過程。

幹部教育培訓事關黨和國家發展大局,是一項崇高而光榮的事業。各地區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新時代幹部教育培訓工作的重大意義,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振奮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實幹、擔當奮鬥,切實把《規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共同譜寫黨的幹部教育事業新篇章!(人民日報評論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