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召開全國稅務系統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會議

2017-03-22 20:36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1日至22日,國家稅務總局在北京召開全國稅務系統第十三次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會議,總結稅務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明確努力方向與目標任務。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作出批示,稅務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秦豐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軍在批示中指出,各級稅務教育部門認真落實中央精神和總局黨組部署,旗幟鮮明講政治,多方集成育人才,既在領導幹部培訓、業務骨幹培訓、初任培訓等常規性工作領域取得了新進步,又在領軍人才培養、數字人事測試、練兵比武活動等探索性工作領域開創了新局面。他希望稅務教育戰線的同志們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抓實主業主課、推進改革創新、培育優良作風、提高培訓質效,充分利用“互聯網+教育培訓”新優勢,走出一條卓有成效、富有特色、大有作為的稅務幹部教育培訓之路。

會議指出,近年來,稅務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欣欣向榮、蓬勃發展,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進一步凸顯,業務培訓進一步加強,人才培養進一步深化,工作基礎進一步夯實,為稅收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實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這些成績與進步,離不開各級稅務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廣大稅務幹部的積極參與,更離不開全體稅務教育幹部的勤勉付出,應當予以充分肯定與表揚。

會議要求,各級稅務教育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嚴格執行《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認真落實全國稅務工作會議部署,緊緊圍繞稅收現代化建設主題,大力實施人才強稅戰略,以提高教育培訓質效為目標,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互聯網+”為依託,優化資源配置,創新方式方法,強化支撐保障,積極構建自學為主、助學為輔的稅務幹部教育培訓新格局。

會議明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各級稅務教育部門要著力發揮加強稅務幹部隊伍建設、提高稅務人素質的重要職責,增強工作自信,把握前進方向,持之以恒打基礎,高度負責謀長遠,精益求精抓落實,圍繞領導幹部培訓、領軍人才培養、數字人事“兩測”、練兵比武活動、網絡教育培訓等重點任務,再鼓幹勁、積極作為,耐心耕耘、守望成長,以優良業績譜寫稅務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新篇章。

王秦豐對進一步做好稅務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他強調,面對新的形勢任務,各級稅務教育部門必須充分認識做好教育培訓工作的重要意義,堅持謀全局,自覺提升教育站位。要把加強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作為根本任務,促進稅務幹部不斷提升理論水平和黨性修養;秉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理念,及時把握工作現實和長遠需求,更好擔當應盡之責;緊密結合營改增、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等重點工作,認真做好培訓任務對接,為稅收現代化提供堅實支撐。堅持接地氣,務求增強教育實效。要深入開展調研,向基層問需、向學員問效、向教師問策,同心協力推動教育培訓工作深入開展;及時解決問題,有效緩解供需矛盾、學用脫節矛盾和工學矛盾;注重真抓實幹,抓嚴領導幹部培訓,抓優領軍人才培養,抓細練兵比武活動,抓好數字人事相關工作,抓實網絡教育培訓,確保取得實際成效。堅持寬眼界,積極拓展教育格局。要在更新理念上下功夫,既突出傳授知識、學習業務、講解實務,更重視啟迪智慧、掌握方法、研讀理論;在學習借鑒上下功夫,注重“開放式”研究、“走出去”鍛鍊、“請進來”學習,汲取先進培訓理念和方法;在著眼長遠上下功夫,涵養順潮流、謀長遠的發展目光,構建重實際、促長遠的頂層設計,增強打基礎、利長遠的行動自覺。堅持強管理,持續夯實教育根基。要將抓好培訓項目作為主要任務,切實提升教育培訓質效;將優化教育資源作為重要內容,加強師資隊伍、教材和院校培訓基地建設;將嚴肅工作紀律作為有力保障,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遵守財經紀律,認真落實保密要求;將打造過硬隊伍作為關鍵所在,引導稅務教育幹部堅定信念、提升能力、正心修身、廉潔從教,以適應形勢任務發展需要。

會議期間,王秦豐主持了中國稅務網絡大學的開通儀式並提出建設要求,與會同志討論了《關於加強稅務系統幹部教育培訓工作的指導意見》等文件。

稅務總局有關司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國稅局、地稅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