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個人和小微企業可分別申請最高不超過15萬元和300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

2018-12-05 18: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5日從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獲悉,在鼓勵支持就業創業方面,符合條件的個人和小微企業,可分別申請最高不超過15萬元和300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

《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若干意見》于5日印發,提出了多項穩企業穩崗位的措施,其中之一就是鼓勵支持個人和企業就業創業。

“將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創業擔保貸款申請額度,從200萬元提高到300萬元,提高幅度達50%。”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珍表示,這樣的政策可以更好地滿足企業融資需求。

張義珍説,就業工作點多面廣,涉及經濟社會發展的方方面面,需要各級政府壓實責任、各個部門密切配合,也需要各類企業和各類社會主體、市場主體履行社會責任,需要勞動者樹立正確就業觀,需要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因此,需要通過統一部署,推動形成各方共識,凝聚穩定和擴大就業的合力。

除了在融資需求方面幫扶個人和小微企業,張義珍表示,下一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還將推出失業保險援企穩崗等政策,通過共同發力、相互協調、統籌發展,取得助力民營企業發展的良好效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