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産農機質量力爭到2025年趕上國際先進水平

2018-12-19 17: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 胡璐、董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19日表示,我國力爭到2025年實現農機裝備品類基本齊全,産品質量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的發展目標。

他是在國務院新聞辦19日舉行的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張桃林説,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農業機械化和農機裝備産業保持較快發展態勢。2017年全國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超過66%,規模以上農機企業發展到2500多家。我國已成為世界第一農機生産大國和使用大國,農業生産方式實現了從主要依靠人力畜力到主要依靠機械動力的歷史性轉變。

他同時表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對農業機械化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農業機械化和農機裝備産業發展還不平衡、不充分,農機裝備有效供給不足、農機和農藝融合不夠、適宜機械化的基礎條件建設滯後等一些矛盾和問題亟待解決。

張桃林説,農業農村部將多方面推動農機裝備産業向高質量發展轉型,農業機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質高效升級。具體措施包括:完善農機裝備創新體系、推進全産業鏈協同發展、優化産業結構佈局和加強質量可靠性建設;加快補齊全程機械化生産短板、協同構建高效機械化生産體系,著力推進主要農作物生産全程機械化;加強綠色高效新機具新技術示範推廣、推動智慧農業示範應用,大力推廣先進適用農機裝備與機械化技術;提高機械化作業便利程度、完善農機作業配套設施,持續改進農機作業基礎條件。

同時,發展農機社會化服務組織、推進農機服務機制創新,積極發展農機社會化服務,並健全新型農業工程人才培養體系、注重農機實用型人才培養,切實加強農機人才隊伍建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