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健委:3月底前
三級公立醫院全部納入滿意度調查平臺

2019-01-31 07:2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30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2019年在全國啟動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工作,3月底前,國家衛生健康委建立全國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信息系統。

王賀勝表示,目前,公立醫院改革發展的頂層設計已基本完成。根據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的《關於加強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工作的意見》,2019年,在全國啟動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工作,績效考核指標體系、標準化支撐體系、國家級和省級績效考核信息系統初步建立,探索建立績效考核結果運用機制。到2020年,基本建立較為完善的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體系,三級公立醫院功能定位進一步落實,內部管理更加規範,醫療服務整體效率有效提升,分級診療制度更加完善。

患者在三級公立醫院就診時,如何評價就醫體驗?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張宗久表示,2019年3月底前,全國三級公立醫院全部納入國家衛健委滿意度調查平臺。目前,基本所有的三級醫院都已加入滿意度監測網絡。患者可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進入平臺,對自己的就醫感受作出選擇和回答。

對於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對患者看病就醫帶來的影響,張宗久表示,《意見》主要考慮群眾就醫中反映突出問題,有針對性地設計考核指標。例如,提高手術效率,考核日間手術佔擇期手術的比例,縮短平均住院日,使病人更便捷地得到手術治療,減少等待時間。推動三級公立醫院加快開展日間手術步伐,縮短術前等待時間,減輕患者負擔。考核門診患者平均預約診療率、預約等待時間、減少往返醫院次數、在醫院內排隊時間及門診全程候診時間,尤其是通過考核預約就診患者門診全程的候診時間,以促進醫院實施精準預約,減少患者等候時間,提升門診患者就醫滿意度。(記者 吳佳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