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健委:2020年基本建立較為完善的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體系

2019-01-30 18: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 陳聰)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30日説,今年在全國啟動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工作,較為完善的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體系將在2020年基本建立。

王賀勝在國新辦當天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目前,公立醫院改革發展的頂層設計已基本完成。根據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的《關於加強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工作的意見》,2019年,在全國啟動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工作,績效考核指標體系、標準化支撐體系、國家級和省級績效考核信息系統初步建立,探索建立績效考核結果運用機制。

根據意見,到2020年,基本建立較為完善的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體系,三級公立醫院功能定位進一步落實,內部管理更加規範,醫療服務整體效率有效提升,分級診療制度更加完善。

患者在三級公立醫院就診時,如何對自己的就醫體驗進行評價?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張宗久在吹風會上説,2019年3月底前,全國三級公立醫院全部納入國家衛健委滿意度調查平臺。他説,目前基本上所有的三級醫院都已加入滿意度的監測網絡。患者可以通過自己的手機掃描二維碼,進入這個平臺,對自己的就醫感受作出選擇和回答。

據了解,為進一步深化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加快建立分級診療制度和現代醫院管理制度,意見提出了一系列具體考核指標和建設支撐體系的工作任務。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指標體系由醫療質量、運營效率、持續發展、滿意度評價等4個方面的55項指標構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