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短評:吹響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的號角

2019-04-01 07: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3月31日電 短評:吹響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的號角

新華社記者王恒志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了《關於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這對正處於快速發展期的我國冰雪運動來説,無異於吹響了冰雪運動進一步大發展的號角。

《意見》提出,力爭到2022年,我國冰雪運動總體發展更加均衡,普及程度明顯提升,參與人數大幅增加,冰雪運動影響力更加廣泛;冰雪運動競技水平明顯提高,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實現全項目參賽,冰上項目上臺階、雪上項目有突破,取得我國冬奧會參賽史上最好成績;冰雪産業蓬勃發展,産業規模明顯擴大,結構不斷優化,産業鏈日益完備。

過去幾年裏,借著申辦冬奧會成功的東風,我國冰雪運動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會,也取得了非常好的發展成績,越來越多的地區,尤其是南方很多地方都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群眾性冰雪運動,越來越多的老百姓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但整體來看,無論是冰雪運動的普及,還是競技水平和冰雪産業,都還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此時《意見》的出臺,對我國冰雪運動的進一步發展明確了目標,確定了具體方向,將極大助力我國冰雪運動的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意見》在普及、競技和産業之外,還提出要廣泛開展青少年冰雪運動。青少年代表著未來,《意見》對這個群體進行專門部署,提出以青少年冰雪賽事和校園冰雪活動為重點發展青少年冰雪運動,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這將極大有利於擴大參與冰雪運動的人口,為冰雪運動未來的發展埋下一顆顆種子,唯其如此,中國冰雪運動的發展才能良性循環,擁有源源不絕的內生動力。

當然,好政策還要看落實,《意見》也專門提出要加強組織實施。號角一響,各相關部門都要加強溝通協作,真正形成合力,才能更好更快地推動中國冰雪運動發展,達成《意見》提出的各項目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