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研究完善相關財政政策推進清欠工作落實

2020-01-17 0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 申鋮)財政部經濟建設司副司長濮劍鵬16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為了做好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工作,財政部不斷研究完善財政政策,相關政策發揮了較好效果。

據濮劍鵬介紹,2018年底,財政部印發文件,指導地方財政部門督促相關部門和單位對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情況進行排查統計、分類清理。2019年,財政部研究提出壓減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經費”、盤活財政存量資金,加快地方政府債券發行使用進度等政策和措施,已按程序推出。“這些政策都起到了比較好的效果。”

濮劍鵬稱,在過去一年中,財政部還積極配合國務院減負辦開展一些日常工作,包括投訴線索的處理等;按照國務院減輕企業負擔部際聯席會議關於清欠督查的安排,積極參加12個省市的督查工作。

在督促有關部門和財政部監管企業清理拖欠賬款方面,濮劍鵬表示,財政部從2019年4月建立了相關單位清欠臺賬月報制度,每月召開月度協調會,按月進行清欠進度排名通報,並對一些進度比較慢的單位重點約談。有關部門和財政部監管企業累計清償欠款63.27億元,總體清償進度達到98%,無分歧欠款已清償完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