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要求將新增財政資金
加快用到市場主體和民生上

2020-08-18 07: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記者 申鋮)17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深入做好新增財政資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要求市縣將已下達的資金加快用到市場主體和民生上。

會議稱,截至8月上旬,今年新增2萬億元財政資金中,3000億元已絕大部分用於減稅降費;實行直達管理的1.7萬億元資金,除按規定比例預留的抗疫特別國債資金外,97.8%已分配下達市縣。

“新增財政資金快速下達市縣,可及時發揮資金效益,有效增強基層財力,推動積極的財政政策更快見效,促進經濟恢復性增長。”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財政研究室副主任何代欣説。

新增財政資金如何進一步管好用好?會議強調,下一步,一要指導市縣將已下達的資金加快用到市場主體和民生上,對分配遲緩、資金閒置的,要採取必要措施督促整改。二要動態跟蹤資金分配、撥付、使用情況,建立直達資金專項國庫對賬機制,做到賬目清晰、流向明確、賬實相符。三要嚴肅財經紀律,對虛報冒領、截留挪用的,發現一起處理一起。

“落實好保市場主體、保民生的各項政策,離不開‘真金白銀’的財力保障。下一步,要進一步加強資金監管,確保市縣將新增的財政資金用到實處,確保資金切實惠企利民。”何代欣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