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政策吹風會:建立特殊轉移支付機制 確保新增財政資金直達市縣基層

2020-06-12 22:12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6月12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財政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了建立特殊轉移支付機制有關情況。

今年,我國財政赤字規模比去年增加1萬億元,併發行1萬億元抗疫特別國債,這2萬億元將全部轉給地方,用於保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尤其是支持地方落實幫扶受疫情衝擊最大的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困難群眾的措施,加強公共衛生等基礎設施建設和用於抗疫相關支出等。

為了確保資金直達,我國建立了特殊轉移支付機制,這是在特殊時期採取的特殊做法,也是紓困和激發市場活力的重要工具。

據了解,目前,按照“中央切塊、省級細化、備案同意、快速直達”的原則,財政部正在建立直達資金的監控系統。資金下達要“一桿子插到底”,從中央財政資金下達源頭到資金使用的最末端,全程信息都要監控留痕。

11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